Kojo Ted

 

   第一次到雨林中的部落時,大家圍坐一圈,Kufai建議我們取個當地名字,於是,星期一出生的

我有了Kojo之名。

 

FH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夜幕下,波音737在肯亞首都奈諾比緩緩降落,步出機艙,破曉前的冷冽寒風吹走最後一絲睡意,讓人精神為之一振,我們拖著行李,跟著機場裡熙來攘往的黑色人潮,共同迎接在非洲的第一個早上。是的,跨過印度洋,經過二十多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了非洲,而這裡,距離我們要前往的西非迦納,還需要坐將近六小時的飛機。


FH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角七號 最近這部爆紅的國片

其cape no.7  的英文片名 總讓我聯想到一個非洲城市 Cape Coast

FH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tw.youtube.com/watch?v=1_t8tBrZuqo

就是這首Nigeria歌曲 一直在我耳邊洗腦
                                                                               
從Accra的Pub 路邊擺攤的小販 開計程車的司機

FH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國名(英文) Republic of Ghana
國慶日 3月 6日
加入聯合國日期 1957年3月8日。
語言 英語。
首都 阿克拉(Accra)
面積 238,537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 位於西部非洲,南瀕幾內亞灣,北接布吉納法索,東與多哥為鄰,西與象牙海岸為界。
人口 2,293萬人(CIA, 2007)
宗教 基督教,伊斯蘭,天主教,其他傳統宗教
幣制 New Cedi。
政治制度 共和國/總統制。
匯率 US$1=0.99New Cedi (2007.12)。
電壓 220伏特。


迦納舊名黃金海岸。1471年,葡萄牙人率先登陸,其後,其他歐洲人陸續來到。1844年,英國與方逖(Fanti)地區的酋長簽署協議,英國勢力正式侵入迦納,1874年,黃金海岸成為英國屬地。1957年3月6日,黃金海岸在恩克魯瑪(Kwame Nkrumah)領導下,透過立法會議投票通過獨立,並改名為迦納共和國,係非洲殖民地中首先獨立者

時差 較台灣慢8小時

FHL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